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清雲科技大學---中亞研究生涯點點滴滴(1)
清雲科技大學---中亞研究生涯點點滴滴(1)
99年9月9日我正式進入清雲科技大學中亞研究所,開創我人生另一旅程,研究生的生涯;這是我當年讀完幼教系所發的願望之一,其它兩個願望都達成了(一個做講師、另一個出一本書)。
承蒙所長 和各位 老師的愛戴,我才能進入此研究所,為理想而實現我的夢想,雖然我今年已經58歲,很多方面會輸給年輕人,我經常相信,只要您有心,堅持、永不放棄你的理想,最後一定會成功。
剛進研究所就要開始練習寫論文,還要於11/15日每人發表一篇論文,到時要接受批判。真的,大家剛進來,其實對很多事情都霧煞煞,不過每位同學都很認真地學習,搜集資料,大家互相討論,老師也幫忙輔導我們潮那方向著手搜尋資料。
11/15日這天值得紀念的日子,終於來臨了,當天每位同學輪流上台,演講自己的主題,雖然我平常經常給自己訓練上台的機會,當天還是會緊張,終於大家輪流上場發表完此場10中亞學術論壇發表,感恩每位的參與者。
最後給自己的省思:想要發表一篇論文,不簡單,平常就要多閱讀書籍,第一要先定好主題,要研究那方面:主題不要太大,否則尋找資料會很困難,平常下的功夫很重要,每位教授都是專家,很容易看出來,你是不是有用心去尋找書籍來閱讀,是否融會貫通,凡事要一步一腳印,你才會成功。
這才剛開始的研究生的生涯,未來要走的路還很長!麗卿加油!您一定會成功。(游麗卿執筆於99/11/27 )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冰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