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社區大學十年有成學習GO、GO感言
主題:社區大學十年有成學習GO、GO感言

有此榮幸來參與此兩天的社大十年有成學習GO、GO,使我成長很多,尤其聽到每位主講人的言論,是那麼學識淵博、妙語如珠,顯著自己更渺小,需要學習的領域很多。

雖然是十年回顧與前瞻的研討論,大家都能真正深入主題來討論、發表,如何去省思、解決,使聽者對於社區大學的發展能更深入一層的了解。例如:何青蓉教授說的:『歷事練心』,不是口號,所謂『從做事中處人,從處人中做事』又如幼教家杜威提倡『做中學一樣』每個人在生活當中領域都是在學習。

見到長青學員上台領獎及表演成果展,更令人敬佩,誰說年齡大了沒有用,只要你用心去學習及成長自己,年齡不是問題。所謂『活到老,學到老』,學自己喜歡的課程,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那你的心永遠是快樂,心情愉快,精神就好,精神好,顯得自己年輕。人老心不老,人生有學習不完的事情,就看你如何去充實自己,把自己的人生點綴的多采多姿。

人生有多少十年,十年這個數字多我來講感觸很深,雖然往事如雲煙,不過我還是把它提一下。經營幼稚園一直是我的夢想,終於在民國85年的一個因緣際會下,我去接手一間一貫道開的素食幼稚園,憑著一鼓衝勁及熱忱,而沒有市場調查及周全的計劃及準備就這樣走入自己的夢想,沒有想到事與願違,不到3年的時間,連整修、裝簧,投資下的資本,我就虧了700萬,這不是小數字,這時才感受到很多事情,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,那時的心情,真是難以形容,最後我決定把它頂讓出去,因為長痛不如短痛,寧可虧小也不要虧大。

在這十年的歲月中我沒有被擊倒,感恩我的家人支持,友人的鼓勵,貴人的相扶相持,勇敢地面對一切,這段期間我以54歲年齡修完我的大學幼教,也於93年走如平鎮市民大學,學習『影像讀書會』的課程,目前是被栽培出來的影像讀書會的種子老師,也是台北圖書館文山分館親子影像讀書的帶領人。

所以今天能來參與此次活動,深覺得社區大學的創辦人及校長、主任---等,您們都是有智慧的人,凡事計劃周詳,才能使社區大學經營如此完美,讓學習者找到一塊如此理想的園地,充實自己。您們的精神值得鼓勵及讚美;願社區大學不是只有十年的歷史,而是長長久久,永不滅的社區大學。您們是一盞燈,照亮著我們,感恩您們的付出,才讓我們有學習的機會,謝謝您們,辛苦了。

撰文:游麗卿 2008.01.22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冰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